学生操行

学生操行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弘扬红色精神,不忘追梦使命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全面了解我国的建国历程,提升学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2020年11月9日,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栗娜娜带领我系优秀导员老师和46名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制定了“全系一杆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口号,全程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有素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我国革命圣地之一。9日上午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先认真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馆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文字、图片及历史遗留物,内容丰富详实。接着参观了国防教育馆,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今国家安全的来之不易,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师生最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及军委作战室,旧址内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讴歌了领袖们在这里为新中国奠基建立的丰功伟绩。

中午师生共同努力,自己动手做饭,真正融入到红军生活中,通过自己动手操作,也更加提醒同学们要感恩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下午同学们在西柏坡圣地展开了拓展训练,拓展训练通过团队协作和精心设计的活动达到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队伍”的培训目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西柏坡之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党的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深深学习和领会了西柏坡精神,更对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