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消费帮扶卧羊台 助力土豆变“金豆”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08   

张家口市蔚县卧羊台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这里的光照、土壤等自然条件很适合土豆种植,这里的土豆品质上乘、老幼皆宜,当地老百姓称之为“里外黄”。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好产品形不成好优势,好收成卖不了好价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双创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号召,于20211015日组织师生走进卧羊台村实施消费帮扶,助力村民把“里外黄”推向餐桌,变土豆为“金豆”。

今年的土豆个儿大、匀实,由于地块儿较小,土豆的采收基本上靠人工畜力。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师生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下到田间地头,配合村民用牛车、毛驴车、骡马车、三轮车完成翻地、捡拾、装袋和质量检查、过秤计量、搬运装车、直播宣传等工作。村民粗狂的招呼声、爽朗的笑声、捧着大土豆“高调炫耀”的喜悦心情都写在脸上、刻在心底。

下一步,双创中心将以本校“互联网+乡村振兴创业基地”为平台,以优惠的价格和新媒体技术将当地老百姓种植的谷子、散养的北京油鸡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推向市场,助力村民实现增产增收、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两部门合署办公 实现六个1+1>2 下一条:学院师生参加“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