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我系参加《司法鉴定服务能力与案例》线上讲座活动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十四五”河北省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专业教师的法律素养,促进安全防范技术和法律事务(智慧法治方向)专业的快速发展,202241219:30-20:30,系主任张剑波、教学副主任徐丽、专业带头人史欢欢及李亚飞参加了由河北鹿泉司法鉴定联合服务团组织的《司法鉴定服务能力与案例》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信息协会法律分会副主任、河北中经天平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司法电子证据云创建人翟毅主持,主题是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数据恢复及案例赏析,培训围绕中经天平网络数据司法取证的实际案例及数据恢复服务展开。详述了数据恢复的主要模块,包括文件恢复、应用软件内容恢复、通讯恢复和痕迹恢复等内容,以及数据恢复的方法,并讲授了如何防止数据丢失等内容;从区块链技术层面详述了比特币(虚拟货币)、北京互联网法院第一案、足球世界杯盗播盗链、西部区块链技术应用等中经天平司法鉴定暨电子数据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专业教师对司法鉴定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打造“数字法务+”特色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群人围坐在桌子旁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激昂正青春 声动文创园 下一条: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组织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