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安全防范技术专业

新闻来源:史欢欢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09   

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属于公安与司法大类的安全防范类,专业代码5807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适应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科学思维方式,具有安防领域相应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技术防范等基本知识,具备本专业的智能安防系统设计、入侵检测等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公安执法业务和社会服务行业,能够从事安防系统设计,解决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法务人才。

专业特点:校企合作、“2+1”培养模式、半军事化管理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安防工程制图、智能化工程综合布线、中小型企业网构建、防火墙系统部署、安全防范技术及系统应用、安防工程设计

实训基地:校内建有路由交换实训室、WLAN/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服务器实训室等,并计划进一步建设安全防范实训基地;在校外,河北达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本专业长期、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

就业岗位:安全防范工程技术人员、网络安全工程师、安防产品营销人员

校企合作:本专业与河北达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是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谐波雷达应用、非线性节点探测、EOD排爆、反窃听、考场作弊耳机探测、无线信号侦测、无人机管控、会议场所手机信号屏蔽、智能机器人软计算等技术,自主研发了公检法司专用设备、军队反恐设备、航天航空设备、保密系统设备等各类产品,为用户量身打造最优的综合解决方案。协议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实训等,我系多次赴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专业研讨等活动。




上一条:法律事务(智慧法治)专业 下一条:计算机系专业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