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新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5   

计算机系开展新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为进一步正轨秩序、以新面貌、新风气迎接新的学期,继2月24日学生报到当天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检查之后,2月26日上午,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艳带领系团总支书记栗娜娜老师和蔡垣、李晓辉、常磊、苏军硕、海建丽、邢会欣、闫思思等7位辅导员老师组成检查组,对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公寓近300个宿舍进行了内务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事先通知、不打分、不评比的方式,通过逐个宿舍过、逐个问题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第一时间督导整改,达到了以查促管的目的。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刚刚开始,有的学生思想上还没有完全收心,还没有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主要表现在对宿舍卫生清整不到位、个人物品摆放不到位,有随意乱扔的现象;有的对安全认识还不足,一是对个人财产安全不够重视,个别宿舍存在上课期间不锁门、私人用品不上锁的现象;二是表现在用电安全上,存在不关电源、电脑、手机充电比较随意的现象。整个检查工作持续一上午,检查组每名成员认真负责、互检互查互学,检查中既发现了共性的问题,又看到了不同班级管理之间的差距,特别是对下一步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怎么抓、抓什么,明确了方向。
        检查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秀艳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求所有辅导员梳理检查中充在的问题并拿出整改措施。同时强调,通过这次检查,要在全系切实树立严格管理的鲜明导向,确保学生管理工作在新学期稳步推进、落地落实。

上一条:不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 牢记使命践行实践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