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 牢记使命践行实践育人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5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帮扶对接贫困户助力高质量脱贫办实事的通知》要求,为将学院党委提出的“为对接帮扶对象做一次党的政策宣讲,献上一份爱心,谋划一个‘金点子’,解决一个难题”的“四个一工程” 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计算机系党总支于2019年9月28日组织总支委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16人前往阜平县细沟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牢记使命践行实践育人”为主题的帮扶对接活动。
活动中,计算机系党总支充分发挥本系专业优势与特色,积极创新帮扶对接形式,丰富帮扶对接内容。前往细沟村的路上,总支委员刘秀艳、张剑波、周文杰、赵忠、王永钊老师分别采取诵读、领读、精读、测试的方式,带领大家摘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原著原文。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亚楠老师以“画龙点睛”口头测试的形式,向大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使大家对全党上下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学考结合的互动学习模式,切实调动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学习中穿插的吉它独奏、《歌唱祖国》合唱,更是让行程其乐融融。
        在细沟村,总支委员带领学生逐个入户走访对接贫困户,对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情况、就业培训等进行了问卷调查,摸清了底数、了解了需求。同时,向贫困户宣讲了国家的就业扶贫、异地搬迁等政策、标准,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智能开发党支部邵秀杰老师指导无人机航拍专业的学生对细沟村、搬迁新址进行了全景航拍、摄像,重点拍摄了村里的标志性建筑、房屋、场地,后期将为细沟村制作纪念视频、画册,为村民们留下宝贵的纪念。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系党总支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与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密结合、与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紧密结合的实践探索。村头路旁,师生与村民座谈聊天,体民情、察民意,感受到村民的质朴和善良。帮村民摘花椒的实践体验,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广大劳动人民生活的不易。从旧村到新址,师生通过实地走访观察,切实见证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给贫困山区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道路坑洼不平到宽阔平坦,从路边垃圾乱倒到街道干净整洁,从住房墙体裂缝到电梯高楼、美丽庭院,……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离不开日日夜夜驻守在贫困村的扶贫工作组同志们的无私付出。通过活动,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返程途中高昂的歌声,表达了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也是送给祖国母亲最诚挚、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上一条:3D打印专业举办建校70周年数字创意成果展 下一条:计算机系开展新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