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专创融合展技艺,全国决赛获佳绩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5   

      
       砥砺奋进谋发展,求实创新启新篇。2019年10月26日,首届“新道杯”2019用友企业云服务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用友产业园举行,在我院计算机系祝振欣、高向玉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软件技术专业李晓宾、白玉朝、秦鹏帅三位同学组成的“RainBow”队,面对来自云南大学、成都大学等本科院校,沉着应战,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喜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用友网络、新道科技联合举办,旨在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引导学校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深度对接、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深度对接,为企业选拔“懂业务、懂技术、懂管理”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提供考查依据。
       大赛分为“高校赛区”和“社会赛区”两部分,自4月19日开启赛事征程,历时6个月,参赛团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不断打磨参赛作品,最终10支团队入围“高校赛区”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云南大学)、二等奖2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成都大学)、三等奖2名(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在决赛现场,我院代表队在作品“数字化智慧校园管理分析系统”演示环节,从项目开发流程、设计思路、总体架构、新型技术以及项目应用等多方位展示了学生关键职业能力;在答辩环节,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给出了较高评价,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计算机系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动力源泉,以技能培养为教学之本的育人成效;展示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较强的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和专业教学有机融合提供了样板,也彰显了我院应用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成果。

上一条:计算机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大会 表彰先进 下一条:3D打印专业举办建校70周年数字创意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