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3D打印专业举办建校70周年数字创意成果展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5   

      
       为检验数字展示技术(3D打印方向)专业近一年的教育教学成果,2019年10月12日,在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计算机系与河北尚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扶贫驿站联合举办了“建校70周年数字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尚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江义全程参与并指导工作。
       在企业驻校职工暨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马千斯、罗毅、焦树斌工程师的带领下,3D打印社团的在校生申孜怡、米晓娜、李敬怡、代畅、王媛媛、宋新建、李嘉怡、李鑫鹏、温硕、田泽豪等10名同学共同完成了本次布展工作。利用课上教学、综合实训、第二课堂,社团成员们设计、制作出各式各样的3D打印作品,有为企事业单位量身定做的三维全景沙盘、中小学教具、商用无人机配件、带LOGO的钟表、实训室门牌、军训教官纪念品、毕业生纪念品等。为迎接学院建校70周年,同学们积极行动、认真谋划,利用三维扫描技术、激光雕刻技术、3D打印技术为学院和校友特意设计、制作了一批校园纪念品,有象征公平正义的獬豸模型和带有校庆字样的水晶纪念品、行政楼笔桶纪念品等数字创意产品。
       展示当天,同学们早早起来布展,桌椅板凳、电缆电线、条幅展板、仪器设备、各种展品在10点前悉数准备到位。学院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结束后,院领导、受邀嘉宾、优秀校友、退休老干部近百人、学院师生上千人莅临展位参观、指导。大家对同学们自主设计制作的3D打印产品喜爱有加、赞不绝口,有些感兴趣的老师现场与同学们展开研讨、拍照留念。
       2017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计算机系对接3D打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设了数字展示技术(3D打印方向)专业,并招收91名学生。本次展会普及了3D打印前沿技术,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双创风采,锻炼了同学们待人接物、沟通交流、现场应变和社会服务等能力,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为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和提前了解行业发展、社会需求做好了充分准备,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专创融合展技艺,全国决赛获佳绩 下一条:不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 牢记使命践行实践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