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中德赛场展技艺,不忘初心育匠才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国家培育更多更好的数字创意类创新创业型工匠人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计算机系张剑波主任担任领队,徐丽、陈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带领2017级3D打印专业孙博、谢子恒、孙端昊三位同学,于2019年10月28日-31日,赴成都市蒲江县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举办的2019“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和工业设计大赛。本次参赛人数达到3000多人,并且有德国院校和技术人员参与,比赛规格高,对于参赛队员的技术水平有着很高的要求。
       本次中德国际比赛,孙博、谢子恒、孙端昊三位同学参与了难度最高的“48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项目,要求参赛队员使用“创新微工厂”设备在48小时内完成从设计到作品呈现的全过程。两天里学生的睡眠时间不足十个小时,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天马行空的想法创意,超乎水平的发挥,克服重重困难,使用3D打印、激光雕刻、数控绘画、木制燃烧等技术完成作品,孙博的“浩然楼”和谢子恒的“创意六角亭”均夺得“48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还有一重大收获,德国司代普克莱夫特有限公司将我院设为“中国区首家联合实验室”,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德(蒲江)创新园区技术总顾问Markus Wedel(马库斯·温德尔)先生为学院授牌。从此,计算机系和双创中心在跨国合作、国际交流中迈出重要一步,双方必将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发展方面深入合作,为培养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创业型工匠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比赛获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各届朋友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计算机系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指导。下一步,计算机系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生技术技能和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凝心聚力树正气 砥砺奋进谱新篇 ——计算机系 下一条:计算机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大会 表彰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