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树正气 砥砺奋进谱新篇 ——计算机系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5   

      2019年11月19、20日晚,计算机系在校本部礼堂分年级召开了学生表彰暨纪律教育大会。系主任兼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剑波,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艳、教学副主任周文杰、行政副主任赵忠,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永钊,系团总支书记栗娜娜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系行政副主任赵忠主持。
      大会共有六项内容:一是对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内一等奖学金,2019年度院级先进励志典型以及计算机系创新创业典型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二是成立了由2018级、2019级退伍军人组成的系容系风纠察队并和全体学生见面;三是为新一届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纠察队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四是通报学院“三大活动”第一次联查结果;五是通报了近期学生处分决定;六是向全体学生反馈计算机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学生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到的学生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系主任兼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剑波、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艳分别在不同年级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学生一是要遵纪守法、明礼修身,做爱党爱国的大学生。要求同学业们在修身、立德、明智的同时,更要升华自己的家国情怀,要涵养忠诚、立志报国,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要勤学笃行、知行合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爱国担当奉献、与国家未来发展同向同行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做创新进取的大学生。要求同学们认清形势,将学习好当作自己在校期间的第一要务。同时要不断强化自我管理能力,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路径,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辜负大学时光。三是要强健体魄,热爱生活,做弘扬正气的大学生。要求同学们“走向课堂、走向操场、走向图书馆、走向社团”,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增强体魄,博览群书,开阔视野。
      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艳要求,全党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不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青年学生要不断检视自己的初心,不要忘记曾经立下的热血誓言,通过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各级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学习、工作中争做团结同学的模范、遵规守纪的模范、勇挑重担的模范,做老师教学的助手、做辅导员管理的助手、做系部工作的助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学生服务上,组织更多的同学参与社会服务、公益劳动,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系主任张剑波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大会是对本学期前半段工作的总结,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舞士气的作用。计算机系出台许多优惠政策吸引优质生源,有不少学生已经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创新精神和非常强的闯劲。希望广大同学坚守“良法善治、尚法高行”的校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尚法、精业、博知、笃行”的校风,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会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永钊向全体学生宣讲了学院第一期“政法青年创新创业实验班”的招生政策、教学形式及学院相关的扶持政策。
(系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系领导与学生干部合影)
(系容系风纠察队合影)

上一条:批评红脸出汗 指导精准到位 下一条:中德赛场展技艺,不忘初心育匠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