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机器人大赛再创辉煌,一二三等奖悉入囊中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119日—14日,计算机系徐丽、陈丽、李晓辉三位老师带领五名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到四川成都·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参加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72小时国际尖兵挑战赛,此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同期,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大赛奖项也在本次比赛中产生。

因此次大赛一赛双奖,所以从院领导到系领导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生在疫情中认真练习,每天在实训室和指导老师反复沟通修改设计图纸,使用司代普微加工工厂使用各种材料测试完成模型,并聘请技术人员专门从成都到校开展了三天的集训。72小时尖兵赛要求参赛选手在 72 小时的时间内根据赛题要求和所规定加工工艺、加工材料、电路要求,利用专业所长并发挥创新创作,进行数字化设计与制作。

在比赛中,学生们不仅发挥出了平时训练应有的水平,还临场动脑发挥,灵活使用场地提供的数控铣削、3D 打印、激光处理、数控绘画、木制燃烧、拖刀切割、震动切割、热切割等功能完成模型。

此次比赛评分由基础分+专业技术分+观众打分组成,在职教联盟云学院对每个选手的制作过程进行了24小时的网络直播,因此自比赛之初就引起了大量网络爱好者的关注,经过72小时不间断的制作比拼,刘文龙同学的作品——“半自动弹射三刃刀”获得一等奖,曹佳豪同学的作品——“瓦力机器人”获得二等奖,王建坤同学的作品——“液压机械手”获得三等奖,我院囊括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赛项设置注重理论和实际应用结合,通过竞赛活动促进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同时展示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专业技术能力与职业能力。并能引领数智机器人产业发展、为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提供新思路与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 服务七普践行动 下一条:经典诵读传承中华文化 协力同心展现师生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