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经典诵读传承中华文化 协力同心展现师生风采

——计算机系成功承办学院第十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07   


2020年11月2日,学院第十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计算机系承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协会协办,历时近一个月。

作为承办单位,计算机系领导高度重视,就大赛前期筹备、现场比赛等具体事宜与学院语委积极沟通,确定任务、明确思路。团总支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调动支部委员、学生会成员等60多人,成立了协调组、场务组、节目组、礼仪组、后勤保障组,分工明确、通力协作,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将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团总支在赛前宣传、决赛现场布置、表演节目的选定等工作中统筹谋划、积极创新,节目组、礼仪组的同学们更是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排练、预演。决赛现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衔接顺畅。衣袂飘飘、裙裾飞扬的开场舞《牵丝戏》,静水流深、沧笙踏歌的歌舞《离人愁》,悠扬古筝曲中“忽兮改容,婉若游龙乘云翔”的汉服走秀以及“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优美合唱,与师生参赛选手的深情诵读节目穿插进行,使决赛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大家情绪高昂、沉着应对,场上时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承办本次大赛,学生们的统筹策划能力、交流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行文办会能力等均得到明显提升,也为我系承办更多大型赛事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同时,计算机系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既锻炼了师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节目展演能力,同时使师生在中华千古美文中体会到了“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奏响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旋律。

上一条:机器人大赛再创辉煌,一二三等奖悉入囊中 下一条:巧手传大爱,缘来是南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