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我院“梦之队”作品荣获河北省 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新闻来源:贾丹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1-23   

我院“梦之队”作品荣获河北省

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近日,河北省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我院计算机系与招生就业处联合选送,由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专业张紫怡、鲁彩霞、程思源同学组成的“梦之队”,其作品《“给乡愁安个家-井陉南峪见”旅游路线规划》荣获本次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自20214月份启动。大赛共开设“创意魅力”和“红色筑梦”两个赛道,下设文化创意产品、文化创意设计、文化创意宣传科创三大类别。河北大学、河北燕山大学等43所高校参加,近万名学生报送了3100多件设计作品参赛。

我院“梦之队”三位队员从6月份开始准备,在贾丹等老师的指导下,多次深入到井陉县南峪村开展旅游路线的策划与实施工作。本项目根据当地文化特色打造出“一核、五点、多线”的旅游路线规划方案,即以南峪村乡愁特色旅游品牌创新为“一核”,以当地非遗文化、农业资源、特色民宿、乡愁一条街、特色手工艺等乡村特色为“五点”,以客户需求为“多线”的设计规划方案,从初赛、复赛、路演经历了整整9个月的严格打磨。项目从方案灵感来源、创意设计突破、商业运作机制等方面系统地展现出《“给乡愁安个家-井陉南峪见”旅游路线规划》,得到了大赛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激发了我院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提高了学生对燕赵传统文化的挖掘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展示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文化创意服务社会的实践教学成果,为扎实促进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法律服务智能云平台项目研讨会 下一条:蹄疾步稳 听多方传经送宝 全员聚力 促学生就业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