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我系师生赴达信公司开展专业教育暨揭牌仪式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12   

我系师生赴达信公司开展专业教育暨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师生的专业认知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1010日下午系主任张剑波、教学副主任徐丽、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带头人史欢欢老师,带领2022级安全防范技术专业8名学生赴河北达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专业教育暨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了解安防产品的原理、研发和使用。合作企业各安防产品领域的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无人机反制板块、公检法司产品展示区、标准化考场考前排查模拟区和教育系统、保密系统、航天航空系统、军队反恐系统等涉及的多种安防产品,并对产品的研发、使用场景、原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学生对非致命性武器电击枪进行现场体验,学生反响强烈,对安全防范技术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二是对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数字法务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人员针对如何进一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数字法务人才进行了全方位探讨,包括专业定位、课程设置、面向产品、就业前景、就业岗位等,企业部门负责人详尽回答了学生们在“2+1”顶岗实习和职业发展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三是举办了简单而创意十足的校企合作揭牌仪式。依据校企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负责人就安全防范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安全防范技术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揭牌过程简约而不简单,且创意十足。

此次专业教育和揭牌仪式,全体师生均表示收获满满,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师生更针对性的进行目标管理和学业规划,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半军事化管理和实习实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学生赴企业专业认知有感 下一条:我系与达信公司合作再获11项软件著作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