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工作想到前头 学生放在心上 责任扛在肩上

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新闻来源:张文娟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1-22   

本学期以来,新冠肺炎病毒呈现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直接影响我们的学习生活,在防疫形势复杂多变和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形下,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专职辅导员、共产党员张文娟老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驻校,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妥善安排好家中事务,于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迅速抵达学校,避开了石家庄市发布“居家五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深入一线,专心致志开始管理学生及协助处理系部行政工作。

大道致远。入驻学校,与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张剑波主任、郭振琪书记、专职辅导员常磊、实验员霍新伟、网络保障员朱利刚等驻校人员,并肩工作,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下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勇毅前进的不竭动力。她心中坚持的是:教学方式虽有改变,不变的是身上承担的责任。既然形势有变化,就要顺时而变,顺势而改,通过主动适应变化将责任履行好。

大爱无疆。学生虽已返家上课,但仍有诸多工作需要处理,家中无论条件和环境都无法与学校相比,稍有延迟可能就会耽误大事,为了全力做好学生工作和为系部排忧解难,她主动驻校,安心开展各项事务,及时向同学们传递最新疫情情况以及学校的相关防疫要求,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学校、系部安排的工作,迅速布置、迅速落实、迅速行动,从未耽搁。她对所带班级学生进行每日精准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和摸排上报等繁杂工作。

成效显著。作为系部的学生心理辅导员,尤其在本学期学生情绪、心理波动较大的情形下,她多次深入学生当中,通过调研、座谈、主题班会等多样式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到了细致入微,无所不至。工作8年以来,她时刻将学生挂在心上,亲如家人,没有发生恶性学生斗殴、违法乱纪事件,没有发生重大舆情等事件,用爱心、信心、恒心、耐心、决心彰显其初心和衷心。

奋楫笃行。这次驻校,她主动作为,果断决策,把工作想在前头,把学生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我将无我的坚定信念,生动诠释了疫情防控背景下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磅礴力量 下一条: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教师参加鲲鹏产业学院双师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