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师生参加《数字检察的实践探究》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李亚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3-01   

2023年2月27日下午两点,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主任张剑波、教学副主任徐丽带领人工智教研室全体教师、2022级法律事务(智慧法治方向)学生代表15名,集中观看了翁跃强主任以“数字检察的实践探索”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数字检察研究基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实验室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翁跃强紧紧围绕数字检察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从为什么要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如何运用大数据法律监督办案、怎样运用大数据挖掘法律监督线索三个方面开展讲座,通过阐释案例的应用模型,探究数据检察在实际案件中的应用。

通过不断的学习与积累数字法务的相关知识,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将继续秉承“法律+”的专业建设思路,深度探究数字法务的教学内容,打造更专业的教师团队,推动法律事务(智慧法治方向)专业人才培养的修订落实。(供稿人:李亚飞)


上一条:我系教师参加河北省“动漫制作”大赛研讨会 下一条: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