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我系举行消防安全大会:专业讲解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深化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升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自救能力,2024年4月8日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在学校礼堂成功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大会邀请了河北消防协会资深教员曲志强担任主讲嘉宾,全系1192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曲志强教员结合丰富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火灾的成因、蔓延过程及危害后果。他强调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灭火器材的正确选择和使用方法。通过曲教员的讲解,师生们对灭火器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

大会还安排了消防逃生演练环节,在曲教员的指导下,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大家积极配合,行动迅速,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在灭火器使用环节,曲教员向全体师生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撰稿:申浩琳)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携手北京抖音 助力学生就业实战 下一条:我院参加工信部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 首批建设试点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