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聆听《民法典》讲座,提升民事权利意识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0-23   

聆听《民法典》讲座,提升民事权利意识

——计算机系党总支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帮助师生学习理解《民法典》, 20201019日下午,计算机系党总支在校本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莲花教授主讲,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艳主持,计算机系22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接受培训。

刘莲花副院长就《民法典》的意义、调整范围、民事纠纷处理依据、见义勇为者权利保护、诉讼时效、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建设用地使用权、居住权等热点问题,为师生进行了精彩解读,内容详实、事例生动,开阔了师生的法制视野,为全体师生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及要义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刘秀艳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事关全体师生的个人利益,希望全体师生尊崇《民法典》,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领会;党员干部要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先学一步、早学一步、学深一步,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及方式处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