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做好2019年度支部党建述职考核的通知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1-02   

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做好2019年度

支部党建述职考核的通知

计算机系党字〔20201

各支部:

根据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机关党字〔201969号)要求,为做好我系2019年度各支部党建述职考核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述职评议形式

各党支部书记撰写本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于2020131700前提交系党总支。述职时间另行通知。

二、述职报告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党支部情况。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有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

3.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创建“五好红旗党支部”等活动情况,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措施及成效,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情况等。

4.党组织建设情况,包括党支部组织结构、年内发展党员情况、党员参加社区活动、志愿服务等情况。

三、述职报告撰写要求

1.各支部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突出履行支部党建职责情况。内容要做到“四述三防”。一述自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二述自己推动解决的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三述自己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述目前工作短板弱项和下一步整改措施。一要防止一味评功摆好、自我表扬;二要防止只讲面上工作、不讲个人履职情况;三要防止只讲支部内部存在的问题、不讲本人存在的问题。

2.要求有事实有数据,避免“空谈”。如讲党课要说明次数、主讲人、党课主题,学习教育要说明组织次数等,字数不限。

四、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

1.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核情况作为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2.各支部年度党建工作成效是系总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在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中占5%比重。

五、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各支部要针对本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系党总支将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对照清单,跟踪问效。

                                                          联系人:李晓辉

                                                          计算机系党总支

                                202012

 

上一条: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转发《深化“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