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转发《深化“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的通知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3-05   

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转发《深化“双报到”活动 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的通知

计算机系党字〔20203

各支部:

现将学院机关党委《关于深化“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组织本支部党员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1.除有线上教学任务的党员教师外,其他党员要积极与驻地社区联系,主动顶岗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各支部要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活动,在资金、物资等方面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3.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在服务社区的同时,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健康安全。

4.各支部要将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包括姓名、工作时间、工作形式、工作内容等)随时报党务秘书李晓辉老师统计汇总。

附件:关于深化“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

                          计算机系党总支

                           202036


附件:

关于深化“双报到”活动

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有关要求,现就学院深化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投身疫情一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充分认识防控重心下移,防控力量下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和基层干部并肩作战、共渡难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力量。

二、党组织要深入街道社区,统筹加强联防联控。学院“双报到”工作领导小组要以“双报到”活动为平台,积极与杜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加强联系,共商疫情防控举措、共抓疫情防控难点,合力构建街道社区坚强防线。要发挥学院职能和条件优势,统筹调配疫情防控资源,统筹安排防控措施,以互联共建助力疫情防控。

各党总支、支部要本着“统筹兼顾、安全有序、应下尽下”的原则,组织不承担线上授课任务、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学院疫情防控任务的干部职工,到联系点社区或居住地社区报到。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办实事。

三、在职党员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效发挥作用。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自愿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顶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争做先锋表率,做到有岗有责。要协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市场、商户、企业等一家一户开展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积极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工作,缓解基层干部值守压力。要积极弘扬正气,疏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宣传法治抗疫,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双报到”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尽快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作出表率。要通过多种途径方式了解党员干部在街道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一刀切、走过场,确保身心俱沉,共同将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线守好筑牢。

各党总支、支部开展“双报到”情况要及时向机关党委报告。



                                                            机关党委

                                                           202035


上一条: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做好2019年度支部党建述职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