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新闻来源:杨英军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5-11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计算机系成功举办思政课教师深入学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学院统一安排,5月3日下午,思政部朱永红老师为计算机系师生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史宣讲,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英军、团总支书记栗娜娜、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朱永红老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上的红色精神、红色精神的特征、用红色精神引领奋进之路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结合青年学生特点,重点解读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朱老师的讲解脉络清晰、语言生动,既富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扣人心弦、又振奋人心。她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好党史,弘扬好红色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发展格局中,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不负韶华,用红色精神引领奋进之路!

时间虽短,但效果良好。朱老师讲的精采,同学们听的投入、记得仔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朱老师的宣讲,使我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帮我们厘清了一些学习中遇到的模糊点和重点、难点,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传承红色精神 唱响青春风采 下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 服务七普践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