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正文

学习优秀校友汲取前行力量——计算机系“喜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新闻来源:123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6-29   

学习优秀校友汲取前行力量

——计算机系“喜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为了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计算机系开展了“喜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6月28日下午,计算机系成功举办“喜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2013级三维动画设计专业梁策、2015级三维动画设计专业李泽坤两名毕业生受邀出席,分别以“自我职业生涯成长的历程”为主题做了经验分享。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艳,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戴艳红老师,辅导员海建丽老师以及2017、2018级软件技术、三维动画设计、视觉传达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梁策同学现就职于博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他用自己就业的亲身经历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经验,并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分析了同学们现在拥有的有利条件。梁策还从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正确树立、自我的定位、细节的重要性等方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在分享会进行的过程中,梁策与学生积极交流,就所学的软件专业发展前景、如何在学校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什么选择留在石家庄发展等问题一一解答。最后,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完成的一些成果。

李泽坤同学现就职于北辰风尚设计事务所,从事制图,深化图纸、效果图制作等工作。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成长历程及人生感悟。她认为正是母校老师耐心的培养、严谨的教风成就了她今天的业绩。她还通过自己每个阶段的设计作品来介绍自己的职场经历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对现在设计行业用到的一些新软件,推荐给学弟学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多参加一系列的专业技能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储备自己的优秀作品,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面对压力和挑战,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成就未来的美好人生。

经验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他们觉得,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给了自己的人生和学习很重要的启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并期望系里多组织举办这样的分享会。

戴艳红老师认为这次分享会对我系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的启发很大,两位同学所分享的企业招录人员时提出的专业技能的要求以及毕业生在工作中遇到的专业技术方面的难题,为我系修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希望和他们保持持久的联系,并代表计算机系向两位优秀毕业生赠送了由我系学生精心设计制作的水晶内雕纪念品。

刘秀艳书记对两位校友回母校作分享表示真诚感谢。她希望在校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分享会能有所收获,能够汲取两位校友身上的经验和感悟,传承他们的优秀品质,明确自己的任务目标,确立并坚定理想信念,在寻找可能、实现自我的同时放飞青春的梦想。

本次校友分享会,为校友与在校的同学们交流分享经验搭建了一个平台,在庆祝建院70周年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加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凝聚力,加深学生对行业状况的了解,对他们的在校学习以及毕业后的求职就业,都是一次较好的鼓舞与启发。

上一条: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计算机系《毕业生就业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下一条:河北纪元光电有限公司岗位说明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