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重温党史 淬炼意志

新闻来源:常磊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6-02   

重温党史 淬炼意志

—2020级大数据2班团支部成功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浩气常驻,精神永存,奋斗与青春同在!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贯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落实计算机系党总支、团总支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同学们对“四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实施进程,2021年5月16日18:00,在校本部教学楼51教室开展了“重温建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光影铸魂’”活动,辅导员常磊参与并进行了指导。

活动在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李婉婷同学小提琴《我和我的祖国》独奏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70多年来的艰辛和不易,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凝聚和抒发了出来。随后进行的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党史知识竞答,提前将同学们分成六组(6个抢答器),使用抢答器进行抢答,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大家参与踊跃,一度带起了全场的活跃、轻松的氛围;第二个环节是观看《建党伟业》电影,从中体会、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光辉历程,同时埋下下一环节的知识伏笔,同学们很认真,不时将所看所思记录在本;最后是党史知识笔试环节,共20道单选和10道多选,采用闭卷的形式,最后的总分和第一环节的竞答共同确定各自的分值,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相应的小礼物,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达到真正的“学史入脑、学史入心”。

党史知识纷繁冗杂,内容却丰富多彩,极其具有学习、借鉴、启发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激发了他们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顽强意志,作为青年一代,在新的时代淬炼下,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有所成长。

2021年5月17日

QQ图片20210518123008




QQ图片20210518122948

QQ图片20210518123001

上一条:你我同在 一路同行 下一条:计算机系荣获河北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