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投身志愿服务 献礼建党百年

新闻来源:常磊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6-16   

投身志愿服务 献礼建党百年

                                 ——记我系5名志愿服务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同学

青春铸魂,谱写时代新风标,敢为人先,担当时代新使命。为做好学院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征集志愿者的要求,我系同学积极踊跃报名,经认真、择优推选,确定了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2班卢雪峰等5名同学为志愿者,全程参加了5月2日第一针剂和6月11日第二针剂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面对繁琐紧张的工作。他们始终笑容在脸,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保障了学院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下面听听他们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 卢雪峰

我是20级数媒2班的卢雪峰,我很荣幸参加了新冠疫苗接种的信息录入的志愿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心理抗压能力,也提高了我的认知,听到同学们的一声声感谢,就更体会到自己工作的意义,感受到了这份志愿服务的重要和使命。

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也正因有你而感动。

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 杨贻博

我是20级数媒2班的杨贻博,刚开始当志愿者,就是觉得要为了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后来的第一感受就是嗓子不属于自己了,因为做的是录入信息工作,很多事情都要问清楚出不了差错,尽管很小心,但还是有几次差点出错,并导致有位同学多跑了一次。

也是从这次志愿者切身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们录入信息仅仅扫码,几千人的信息一天下来就感觉肩膀不属于自己了,更何况打接种疫苗医生,他们接种打针更出不了差错,我实在无法想象他们的工作有多辛苦,跟他们相比较我感觉我做的是那么微不足道。

作为当代大学生,能为他人、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我觉得很荣幸。而在做志愿者期间也收获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志愿者工作使我受益匪浅,现在觉得志愿者工作不仅不枯燥,而且很有成就感。

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 郑斯洁

我是20级数媒2班的郑斯洁,学校开始注射新冠疫苗了,我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第一次说话说到嗓子疼,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好多流程不熟悉,有一位同学他是在家里注射的第一次疫苗,他需要在学校里面注射第二计次,由于我的失误,没有给他登记成功,导致他在医护人员那里查不到信息,对他非常抱歉,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很深,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很多社会经验。现在想想,志愿者的工作并不是单调枯燥的,其中的乐趣仅有亲身参与到其中的人才能体会。

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 王孟雨

我是20级数媒2班王孟雨,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亲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接种工作从开始到完成,整个过程都是井然有序的,虽辛苦但是收获满满。能为医护人员做助手我感到十分荣幸,志愿者也是竭尽全力去帮助每个人,即使声音沙哑,也坚守岗位,服务大家!

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 黄云鹤

我是20级数媒2班的黄云鹤,非常感谢领导和老师能够给予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有机会为师生服务,为战胜新冠疫情奉献自己绵薄的一份力量。在工作中,我感受到老师、同学们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这段经历是如此的非同寻常,如此的难以忘记,是我今后前进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相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目前,学院接到的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两针剂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的志愿者们也都像他们一样,有着汗水,有着辛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彰显“学史力行、身先士卒”的优良品质,发扬了不怕苦、不喊累,勇挑重任的奉献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效仿,相信经过大家共同不断地努力,不断地磨练,一定能够绽放出光绚的色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卢雪峰在录入信息

卢雪峰在录入信息

杨贻博在录入信息

杨贻博在录入信息

 郑斯洁在录入信息

                                                         郑斯洁在录入信息

王孟雨在录入信息

                                                        王孟雨在录入信息

黄云鹤在录入信息

                                                        黄云鹤在录入信息

上一条:情暖返校毕业季 师生共叙校友情 下一条: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