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安全防范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学生获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新闻来源:史欢欢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1-18   

2022年12月20日,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公安部专业研究机构、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美亚柏科杯”数据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拉开序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由我系史欢欢老师指导的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周禹同、唐梦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郝霖、赵晨喆4名学生分别获得学生组个人三等奖,我院获得“优胜院校”荣誉称号。

该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赛事,立足国家安防产业发展要求,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竞赛方式,共有约7000人参赛。我院参赛学生绝大多数为大一学生,基础薄弱,为了取得优异成绩,师生围绕数据安全防护、数据安全管理和数据安全处置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赛,采用抓基础,攻难点,竞赛题型分类,反复练习,实操为主的备赛模式,重点培养学生数据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等综合实践能力。

通过比赛,师生对个人数据安全保护、企业和政府的数据安全前沿趋势、保护数据安全的常用方法技能、数据安全的常用场景解决方案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有助于我们培养更加优秀的数据安全人才。



上一条:我系再度获得部门目标绩效考核A等次 下一条: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入选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