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2022级法律事务(智慧法治方向)1班举办辩论赛

新闻来源:李晓辉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3-11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2023年3月7日,2022级法律事务(智慧法治方向)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在17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该不该获得物质奖励”为赛题的辩论比赛。

在本次辩论比赛中,正方观点为“学习雷锋精神应该获得物质奖励”,反方观点“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获得物质奖励”。正方以《吕氏春秋·察微篇》中子贡赎人为例,对本方观点进行论证;反方则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中华传统美德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场面十分精彩!

由于辩论双方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所以整场辩论赛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能够积极表达自己对辩论赛题的理解并对现场的正反两方进行提问。评委根据正反双方的团队配合、临场发挥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反方凭借辩手的高水平临场发挥以及对雷锋精神的充分理解,以两分优势赢得了比赛胜利。

通过本次辩论赛,既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又在班内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2022级法律事务(智慧法治方向)1班高帆 供稿


上一条:我系辅导员在学院主题班会策划评比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系教师参加河北省“动漫制作”大赛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