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我系教师参与编写《中国区块链产业人才需求与教育发展报告(2023年)》

新闻来源:徐丽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3日至5日,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区块链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区块链教育高端峰会上,我院教师徐丽参与编写的《中国区块链产业人才需求与教育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是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订)》等系列文件,整合信息技术产业与高等教育资源、职业教育资源,以教育教学创新升级推进区块链人才培养,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导,由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行业企业、院校联合编写。

《报告》立足于国内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需求,广泛调研了信息类等用人单位和培养单位,全面分析了我国区块链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要,为制定区块链人才的能力结构、培养机制、教学方案、企业人才发展等提供了详实数据及应对策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教学副主任徐丽参与编写了《院校区块链人才培养建议》章节,对于院校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相关专业区块链人才培养、区块链人才培养实验实训条件的建设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受到院校广泛采纳。

 会上,通过全国区块链职教集团发起单位代表投票选举,我院成功入选理事会理事单位,对我院不断扩大专业影响力,广泛参与全国性高水平职教集团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常素丽老师带领学生去尚石影视参观学习 下一条:政法好男儿青春逐梦 绿色军营里守土卫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