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正文

常素丽老师带领学生去尚石影视参观学习

新闻来源:常素丽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3日,我带领22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2班共43名学生去河北尚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尚石影视)参观学习,感悟很深。这次的学习不仅让我们的学生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前景,更是学到了很多跟专业相关的知识。河北尚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意、数字影视制作为一体,承接项目制作与实体职业教育培训于一身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由河北影视家协会会员苏倩女士创立于2017年,是河北省相对较早进入影视制作的优秀企业之一。技术应用涵盖短视频制作、拍摄剪辑、包装、合成、动画特效、调色、音频处理、数字资产、三维创作、直播互动等领域。这些都和我们的数字媒体专业息息相关,学生非常感兴趣,老师也很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解、互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体验。很感谢领导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会,学生们都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下面我把我们的学习过程和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中午一点四十从学校门口出发,两点半准时到达。首先是有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分批进行学习,一部分学生到14楼,一部分学生到17楼,我首先是跟着去了17楼,这里是尚石影视的拍摄地,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摄像机的功能,拍摄过程中摄像机如何拍摄,模拟电影电视拍摄过程中如何调焦,镜头如何选取,还让学生们亲自体验自己当导演如何拍摄,如果自己是演员又如何背台词,整个过程学生都非常感兴趣,不仅学到了和自己专业有关的东西,还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电影电视的整个拍摄过程,体验了当导演当演员的乐趣。

学习完后,我们又去了14楼,有赵辉老师为我们讲了很有意义的一次课,首先讲到了整个影视行业的发展前景及现状趋势分析,我们都知道影视媒体已经成为当前最为大众化,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形式。从好莱坞大片所创造的幻想世界,到电视新闻所关注的现实生活,再到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无一不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又讲到了他们承接的项目包括院线电影《青年邓颖超》后期制作, 建党百年献礼院线电影《谷魂》后期制作,讲到电影后期制作,就和我们的专业有关系了,同学们都积极的提问,老师也耐心的讲解,讲到了C4D、Photoshop、After effects、Premiere Pro、AI等常用的后期制作软件,并展示了他们制作的一些图片或片段,同学们都哗然一片,要想做出如此效果,只能努力再努力了,学好专业是基础。还讲到了现在很火的短视频,短视频的拍摄及后期的编辑制作,还有当下很火的网络主播等等,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方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作为老师的我在这次参观学习中也收获了很多,带领学生是老师的职责,给学生讲专业知识是责任,身为老师的我们不仅仅只讲书本上的知识,更应该走出去,去了解社会了解专业发展,把所学所悟都融入到专业教学中。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 下一条:我系教师参与编写《中国区块链产业人才需求与教育发展报告(2023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