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的通知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03   

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的通知

计算机系党字〔202010

各党支部:

根据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的通知》要求,现就我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自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1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111日起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二、务求实效

1.202097日至1027日,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每周一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其它时间为自学时间。各支部自行制定学习计划(参考格式见附件),学生工作支部要制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学习计划。

2.党总支将适时邀请法学专家面向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举办《民法典》学习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不论是党员自学还是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都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4.各支部在学习中要用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到使用规范、记录全面,避免出现漏签补签、漏记补记等现象。

5.学习结束后,每位党员分别撰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学习体会各一篇,学习体会要结合个人及业务工作实际,切忌假大空。


三、材料提交

各支部学习计划于97日前报党总支备案。各支部学习总结、照片及党员学习体会电子稿于1028日前报党总支,党总支审核整理后统一编印留存。

联系人:李晓辉

电子邮箱:zfjsjxdzz@163.com


附件:

计算机系党总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学习计划



计算机系党总支

  202093


附件: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学习计划

党总支名称:中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计算机系党总支  党支部名称:

日期

(年月日)

时间

(开始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书籍——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自学)

学习地点

































上一条: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开展“共建文明校园”义务劳动的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系党总支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